双杨镇实现一次办好 让群众满意

2018-08-14 14: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刘江 通讯员孙金康 恒鑫)“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双杨镇董家村村民于润泽的母亲握住镇民政办主任李基伟的手激动的说。董家村村民于润泽出生时患有脑瘫,脑瘫康复治疗花费巨大,对于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于是,在残疾证还未办下来的情况下,镇民政办为他开辟绿色通道,为其争取到1.32万元的0—9岁脑瘫儿童康复项目,帮助他在淄博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康复。为了让于润泽能享受到更多优惠政策,在办理残疾证后,镇民政办帮助他申请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儿童轮椅,尽最大的努力让这个家庭感受到政府的关爱。这是双杨镇优化服务效能,推进“一次办好”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庆祝方式,就是把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向纵深。“一次办好”,就要把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切入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全面优化政府服务效能,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双杨镇镇长张涛说。

  向细节要服务,向服务要质量

  记者看到,前来双杨镇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但秩序却井井有条。为了让服务更加周到,双杨镇在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立2名导服员,负责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第一时间”找到办理窗口;设立4名监督员,负责监督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将存在的服务问题整改到位;设立2名带班领导,负责“第一时间”将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协调。并在办事大厅显著位置张贴窗口工作“十条禁令”,设立雷锋志愿岗,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药品、雨伞、饮用水等,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我是来给上大学的孩子开具贫困生认定的,但是不知道要盖哪个部门的公章,这里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我,对表格内容进行咨询,并带着我到镇民政办把公章盖上了,几分钟就办理完了”,双杨镇小屯村周先生告诉记者。“服务的成色往往体现在细节的处理上,我们就是要通过事无巨细的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到政府的态度,切实做到“一次办好”,双杨镇党委副书记张学告诉记者。

  向“一次办好”要效率,向效率要满意度

  “一次办好”极大的提高了办事效率,推动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双杨镇格外明显。江北最大的建材市场淄坐落于双杨镇,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以往他们要到户口所在地办理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对他们来说是一项比较“头疼”的事。通过“一次办好”改革,外来务工人员到镇人社所即可办理,不用再跑回户口所在地,免除往来奔波之苦。除此之外,对于瘫痪在床、年老重病的服务对象,镇人社所采取上门服务、村居开书面证明等多元化认证方式,极大的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杨寨村村民周维城因脑梗塞瘫痪在床多年,双杨镇人社所工作人员便采取上门认证服务的方式,为其按时完成养老认证。

  做好结合文章,全力推进好干部队伍建设

  据悉,双杨镇通过“全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将“一次办好”事项改革与“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不仅优化窗口部门服务效能,而且聚焦聚力优化全镇干部工作作风,为努力实现传统工业镇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奋力开创文明和谐幸福新双杨建设的新局面提供人才保障。今年7月份,双杨镇党委被省委表彰为“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我们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重点聚焦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观念陈旧、发展理念落后、工作作风不实、担当作为不力等问题症结,着力破除‘自闭症’‘近视眼’‘中梗阻’‘软骨病’四大重症,积极营造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的浓厚氛围,切实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双杨镇党委书记李庭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