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社区居民大会搭起干群“连心桥”

2018-07-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19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高晓鸣)不同于往日,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第一小学的校门一大早就打开了,校园的操场上即将迎来一场时隔近30年的庆典——夏庄社区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有着58年党龄的老党员韩银发对社区举办的这一盛会早已期盼已久,他与老伴成为最先步入会场的社区居民。“我从1961年开始干村书记,干了近30年,那个时候全村开大会很常见,而且召集这样的会也相对容易些,因为乡亲们在外务工的少。俺觉得开这样的会,凝聚的是人心,鼓的是干劲,就是战天斗地的那股劲。6点半开会,现在刚好6点钟就来了300多人,而且都自带了小马扎,这是乡亲们对咱社区干部的拥护和支持嘞。”韩银发说,今天我5点多钟就到了,是骑车带老伴一起来的。

  淄川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主任何群介绍:“开发区下辖32个社区,利用七一前后半个月时间召开社区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参会人数达到15000人。会上社区书记、主任面对参会全体居民进行半年工作述职,听取群众建议意见,通过开居民大会这一平台采取述职纳谏实现社区干群零距离交流沟通,让干部群众交心、从而实现心贴心;对推选产生的社区最美党员、最美居民、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好妯娌进行表彰,倡导提升良好党风、民风、家风建设。”

  “北苏社区近些年来发展在开发区一直走在前列,半年工作述职进一步强化了社区书记、主任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上半年北苏社区两委卯足干劲为社区发展建设献力献策,全长500米的社区主干道改造完成;由中共淄川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命名和授牌的“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群众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先后由12家区属单位258人到此过开放式组织生活;投资260多万元的苏相湖公园已开工建设;2座棚户区改造安置居民楼将于近日开建。”淄川经济开发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贾希泉说,高家社区属经济薄落社区,社区书记、主任也非连选连任,从上任到述职,短短半年时间如何给全体村民一个交代,高家社区从抓党建入手,加强班子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把群众关心多年久拖未决的社区卫生、环保治理等老大难彻底根除。淄川经济开发区方正木材加工厂是一家汽车垫板加工企业,原材料、废角料以及噪音对周边社区居民和社区环境造成较为严重影响,经过社区两委调查研究,靠上做工作,清理冲在前的钉子精神,本应一周清理完成的工作量,仅仅用了2天时间大获全胜,解了群众的心结,获得了群众的热赞。

  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褚国城在提到社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时讲到,社区书记、主任述职就是亮成绩单,给老百姓一个交代,让老百姓心中的这杆秤打一打分,同时也是让老百姓验证一下自己投的这张选票正确与否,让社区书记主任始终不忘肩上这份责任与担当;通过评先树优促使党员群众、家家户户比学赶超,弘扬时代新风尚,编织勾勒开发区幸福大家庭。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