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第一村医车呈浩:老百姓的满意就是最大的动力

2018-07-10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车呈浩为村民进行高血压知识讲座

 

车呈浩仔细地询问病史、进行查体

 

第一村医车呈浩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

 

对于车呈浩来说老百姓的满意就是最大的动力

  大众网淄博7月9日讯(记者 孙奉娟)仔细的询问病史、查体,尽可能的去明确诊断,病情重的建议患者有针对性的去镇医院检查,减少花费。派驻在淄河卫生院的第一村医车呈浩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抛开所有顾虑,对他来说老百姓的满意就是最大的动力。

  驻村后,车呈浩发现有很多腰腿痛的患者,他们被陈年旧病每天困扰着。有的患者病情拖延好多年,因为家里条件困难,平常还得照顾家里家禽牲畜、庄稼,无法去城里看病、住院,只能有病扛着或者常年服用止痛片。“大多数患者只知道常年存在腰腿痛,并没有去医院检查过,没有任何的影像资料。”车呈浩介绍,对一名患者,他都会仔细的询问病史、查体,尽可能的去明确诊断。

  到村第一天,车呈浩就接待了40多个病号。“看到这么多患者被疼痛困扰,我认真思考,光看病管用吗,腰腿疼不用看啊,老百姓都知道什么病,他们迫切需要的是怎么治,能治好吗,只有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才能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水平,改善生活质量。”但是在这里卫生条件差,一些治疗无法开展,于是他请示了卫生院领导后,根据卫生室条件,先从膝关节开始治疗。

  邻村贾大娘膝盖疼痛多年,没有治疗过,经常服用止痛片,近段时间疼痛难以走路,还得照看孙子,通过DR片,仔细查体后诊断为膝骨性关炎,请示镇医院领导后,给予膝关节玻璃酸钠关节腔注射,改善患者膝痛。“一个月后我在公交车上碰到了贾大娘,说不疼了太好了,她现在还可以天天帮忙看孩子。”

  刘大娘最近膝关节疼的站不住,又无法出去就医,去年曾经坐车每天去外区县治疗过,非常的不方便,今年膝关节炎复发后非常苦恼。车呈浩通过膝关节灌注疗法及痛点阻滞治疗后,疼痛减轻了,走路也轻快了不少。治疗三次后,电话回访时候,刘大娘说没事了,已经不再疼痛。

  前香峪村是贫困村,全村现有人口五百多人,308个贫困人口,慢病74人,一起共事的村医是镇上最年轻的村医,也已经四十多了,驻村一拖三的村医更是七十好几岁,所以附近几个村都在这看病,每天来到就是一屋的病号,每天忙的晚上到很晚,村医担负着老百姓的健康的期望,从不敢出门,怕老百姓生病没了依托。

  伊成金大爷是村里的卫生员,长期的劳累导致腿疼困扰多年,已经走不动路了,因为周边的人都是这种病所以也没考虑治,当时伊大爷找到车呈浩想治治看看,后来就每周主动找到车呈浩说效果挺好,治疗了五次后,伊大爷现在已经基本痊愈,还可以每天在村里散步锻炼。

  在淄川区卫计局的领导下,淄河卫生室的标准化建设正在快速完善,服务功能全面升级,老百姓能更大程度的得到实惠。车呈浩说:“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抛开所有顾虑,老百姓的满意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