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开展村居卫计服务资源整合工作暨优生优育培训

2018-07-09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9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赵明岳)近日,淄川区双杨镇举办村居卫计服务资源整合工作暨优生优育培训活动,各村居卫计专干参加了培训。

  首先,培训班成员到北大医疗医院参观母婴保健中心并听取母婴专家培训课。北大医疗母婴保健中心人员热情讲解了各科室的工作职责与服务情况,培训班成员也对母婴保健有了更专业的认识。

  随后,保健中心的专家为培训班成员就产妇盆底康复进行知识培训。对盆底肌的作用、如何进行非手术治疗功能训练、如何进行中医方面的治疗、如何进行生活方式干预恢复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后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对双杨镇卫生计生综合服务建设,村居卫生计生服务人员的主要职责等方面进行强调和部署。要以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为目的,由原来单一的计生工作执行者转变为“大健康、大卫生”的法规宣传员、健康服务员,并继续承担计生宣传教育、药具发放、信息采集、报送等服务管理职责,在新时代展现卫生计生服务人员的新面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