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土欢歌”双杨镇老百姓的一场视听盛宴

2018-06-20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康恒鑫)“今年的热土欢歌广场舞大赛太精彩了,真是我们老百姓休闲纳凉时的视觉盛宴”,凤凰村村民杨先生高兴的说。

  6月12日晚,2018年双杨镇“欢土热歌”广场舞大赛在凤凰村拉开序幕。本次比赛有30支队伍报名,共举办3场比赛,前两场是初赛,共选出20支队伍在第三场比赛中进行角逐。

  “从2015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举办‘欢土热歌’广场舞大赛,为双杨镇父老乡亲们在夏季纳凉时提供视觉盛宴,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好评与支持。这也拉近了我们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只要老百姓喜欢,我们将继续办下去”。双杨镇镇长张涛说。

  节目质量逐年提升 参赛队伍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今年双杨镇“欢土热歌”广场舞大赛为了控制数量提升质量,要求每支队伍只能报一个节目,共有30支队伍报名参赛。不仅如此,在舞蹈动作、节目质量、服侍、舞台效果等方面,也比往届具有很大的提升。“这主要得益于我们的‘文化云培训’,近年来我镇开设‘文化云’广场舞培训班,有专业的老师及广场舞爱好者进行培训,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其中,舞蹈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双杨镇副镇长孟飞告诉记者。

  这只是双杨镇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

  “欢土热歌”广场舞大赛是双杨镇党委、政府为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载体和抓手。近年来,双杨镇以让公共文化进入千家万户为目标,最大限度地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通过开展《书香双杨》大讲堂、“热土欢歌”广场舞大赛、歌手大奖赛、“送戏下乡”、“文化云”培训,使2万余名群众受益,群众的文化生活得到进一步丰富。“以前到区里参加文体比赛,都是‘东拼西凑’一只队伍,成绩也不理想。自从实施了文化惠民工程,涌现出了一大批文艺骨干,现在到区里比赛,大家都抢着报名,甚至还要进行遴选,成绩也提高了不少”,双杨镇文教卫生办公室主任、广播文化站站长李艳说。

  丰富了群众生活 提升了文明修养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人山人海,有的甚至全家都来观看,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文化总给人向上的力量,多彩的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生活,起到教化作用,更能反映出一方百姓的文明程度和精气神,对基层治理具有积极的作用”,双杨镇党委书记李庭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