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将军路街道:多措并举建设“清绿靓”生态将军路

2018-05-24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李凯)5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大众网记者跟随淄博环保世纪行采访团来到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对其生态将军路建设进行了采访。

  “2018年第一季度,在全市89个镇办的环保生态建设评比中,淄川区将军路街道排名倒数第十名。”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张红军表示,由于冬季采暖燃煤等问题,年初将军路的环保建设局面十分被动。燃煤季结束后,淄川区将军路街道办马上开展空气治理深化工作,全力打好这场污染物专项治理攻坚战。

  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对涉及VOCs排放的8家企业进行规范治理并定期检测,对6家在建工地及多处拆迁现场落实网格化管理。对不具备环保生产条件的59家“土小”企业落实“两断四清”措施;对85家企业进行改造提升。“共取缔50余家燃煤小锅炉及燃煤设施,拆除1558根民用、商业、工业烟囱,实现了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清零。”张红军告诉记者。

  同时,为了积极完成清洁能源替换,在禁煤区的九个村居实施煤改电,替代煤炭近4000吨,做到了禁煤区清洁能源供暖全覆盖,同时积极开展燃煤锅炉治理工作及清零行动。

  在此行来到将军路街道前,记者一行还来到了淄博鑫胜热电有限公司,据了解,鑫胜热电已完成7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2016年12月,公司投产建成超低排放脱硫塔,现有8台循环流化床环保锅炉,6台抽气凝汽式供热汽轮发电机组,年发电能力5.2亿千瓦时,年供热800万吉焦。”鑫胜热电生产负责人魏家成告诉记者,针对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超标情况,公司已在生产中配备了完善的除尘、脱硫、脱销环保设施,并在日常运行中,大力解决二次污染,实现余热利用、中水回用等节能环保举措,目前公司锅炉烟气完全实现超低排放标准。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将军路街道办及其他相关部门对熔块加工、耐火、铸造、化四大行业11家企业进行关停取缔;督促4家规模以上企业提升改造,全部改用天然气,完善脱硫、脱硝及除尘设施。依托南部森林公园、柳泉湿地等“一山两河”生态建设,形成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引领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