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建在家门口的党建文化展馆

2018-05-17 11: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高晓鸣)5月17日,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建文化展馆迎来了几位特殊客人,他们是自发组织前来参观党建文化展馆的曾担任过社区书记的老党员们。

  诸如此类参观在开发区党建文化展馆已形成常态化。将以前的定期开放变为工作日全天开放,以此满足党员群众参观学习的需要。

  党建文化展馆始建于2017年7月15日,历时一个半月建成,同年9月份投入使用,总面积445平方米,投资100余万元。作为记载开发区党建文化历史、记录开发区新时期发展成果、介绍开发区基层党建文化建设、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功能载体,自投入使用至今共组织和承接各类参观学习活动100余批次,参观学习人员5000余人次。

  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将筑牢党建作为基石,把党建引领作为工作开展的总抓手,建成开发区、社区两级党建文化展馆;夯实开发区党委下属社区、企业、学校等85个党组织;采取支部进工地、课堂进工棚;开展“1+10党员联系户”“ 5+X党员活动日”“争先锋、树典型”等活动;让“三会一课”成为雷打不动的必修课、必开会。

  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通过夯实筑牢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带动整体工作开展,实现经济社会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和蓬勃发展。

  山东淄川经济开发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楼街道党工委书记褚国城说:“抓党建不是喊口号、走形式,要抓落实、看行动,要把党建建到老百姓的心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