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经济开发区:聚焦从严治党 找痛点建支点树亮点

2018-05-04 10: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5月4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张帅 杨友东)今年以来,淄川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围绕“找痛点、建支点、树亮点”,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精准找痛点

  淄川经济开发区以扭转机关、社区干部作风为重点,围绕三大目标、八大工程,将2018年确定为,开发区企业社区服务提升年,拟将重新修订《开发区请销假制度》《开发区会议纪律管理工作制度》《开发区考勤管理制度》《开发区社区干部管理制度》等文件,定期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从源头上找准痛点,对症下药,坚决杜绝机关社区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等问题,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对因履职不当、执行不力、担当不够、作风不严等造成不良影响及后果的行为坚决查处问责,并通报曝光,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迅速转变作风,发扬“抱团攻坚、永争第一、服务至上”的开发区精神,打响擦亮优秀店小二和铁军锻造品牌,努力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最多说一声”,切实保证政令畅通。

  精心建支点

  淄川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廉政教育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大廉政教育密度和深度,每月实施1次廉政教育集体谈话,每月组织1次廉政党课,每周组织1次廉政十分钟教育,利用“5·10”廉政教育月,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纪检委员)纪律规矩培训班,每半年组织1次机关干部和社区两委成员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挂牌成立开发区“风气讲堂”,并邀请上级部门领导专门授课。落实好以协作区纪律审查、镇办巡察、村官直审和“银农直联”、“村级小微权力”监管为主体的“3+2”惩防机制,破解村居微腐败,规范村居管理。重点节日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心中有戒。

  精确树亮点

  淄川经济开发区围绕苏秦、张至发、唐梦赉等历史名人,深入挖掘提炼廉政经典故事,打造清风书画社、清风廉政长廊、奥都庄园清风剧场;在黄家铺、夏庄打造2处廉政文化广场,在北苏、夏庄等4个社区打造廉政教育示范点。开通开发区纪委公众号,设置上级会议精神+曝光台、心海扬帆、每日一纪、每日一提醒、打卡·廉政知识测验五大板块,并利用有凤来仪、网站、凤凰周讯、凤凰大讲堂等媒介,定期推送廉政箴言和廉政故事,加大党章党规党纪宣传,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打好“预防针”,敲响“警廉钟”,传播“正能量”,让广大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营造“崇廉、敬廉、效廉”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