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城南卫生院零距离访视新生儿 产后指导面对面

2018-04-26 18: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城南卫生院妇幼保健科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新生儿准备的接种服务资料袋

董婷婷在为产妇测量血压

梁丽静在为新生儿测量黄疸

梁丽静在询问产妇病史,为其更新纸质健康档案

  大众网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王艳)4月25日下午,淄川城南卫生院妇幼保健科的梁丽静和董婷婷来到了将军路街道查王村的蔡媛媛家中,进行产后访视,面对面指导。

  “这是蔡媛媛产后的第一次访视,需要做详细的检查和指导”,城南卫生院妇幼保健科的董婷婷说。她为产妇测量体温、血压、脉搏,详细检查产后恢复情况,耐心询问产妇的饮食、睡眠等情况。“前几天挤住奶了,今天好点了。”蔡媛媛说。

  董婷婷轻声说:“体温37.2℃,尽量让孩子吸空一侧再吸另一侧,如果吸不净,就用吸奶器把乳汁排出来,或者用拇指、示指、中指的指腹面顺乳腺管走行进行纵向来回按摩。如果还有什么不舒服,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又详细的讲解了正确哺乳方式、饮食调整方法,并叮嘱蔡媛媛记得产后42天到城南卫生院做复查。

  梁丽静为蔡媛媛的孩子检查了身体发育请况,了解孩子的睡眠情况、大小便次数及性状,观察新生儿面色,仔细检查了孩子的皮肤有无湿疹,尤其是皮肤的褶皱处有无溃破,有无红臀,脐带是否脱落,脐部是否干燥,有无红肿、渗血及感染等一般情况。

  梁丽静用多功能婴儿体重秤帮孩子测量体重,用黄疸测量仪给孩子测黄疸,“9.0mmol/L,黄疸值偏高,注意让孩子上午9点或下午4点左右多晒太阳,多喝水,或者喂孩子喝点茵栀黄口服液。”“不给他吃药,让他自己慢慢退行吗?”蔡媛媛问道。梁丽静说:“可以啊,那你就按照我说的多晒太阳,多喝水。一周左右再测一次黄疸,如果不高孩子满月后就可以打预防针了。”

  梁丽静说:“第一次访视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现在年轻的父母,缺乏育儿经验,各项指导必须到位”。临走时,她还不忘再三嘱咐孩子打预防针的时间、健康查体的时间以及补充钙剂的正确时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