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爱心之树 淄博师专附小师生共筑碧水蓝天

2018-03-19 12: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同学们共同努力栽种树苗
同学们为小树苗挖坑 
淄博师专附属小学一年级四班亲子植树活动合影。 

  大众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孙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近日,淄博师专附属小学一年级四班组织了一次亲子植树活动。

  清晨,同学们集合后伴着和煦的春风兴高采烈地向植树地点出发。这次植树地点选择了美丽的牛记庵景区。牛记庵是一个深藏于大山深处的古村落,因地势较高,素有“天上村落”之美誉。

  到达植树地点并做系列准备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每个人都热情高涨,家长们手提工具,孩子也一起帮忙选择好适合的位置同学们开始为小树苗挖坑。平日里略显的孩子们这会儿都成了劳动健将,他们手握铁铲,扎好步子,使劲铲土

  “加油、加油!”劲儿小的女同学在为男同学们”鼓劲。不一会,空地上就出现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土坑,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将小树苗放入慢慢扶正,生怕它歪倒。不知不觉间孩子们额头上早已是滴滴汗珠……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棵棵小树苗终栽好,每位同学写好自己名字的认养牌挂在小树苗上,共同见证和陪伴小树苗茁壮成长。随后,同学们在种植区显著位置插上班级的认养牌,这里将变成一年级四班的“友谊林”。

  植完树,同学们与家长们做起了亲子游戏。拔河、跳绳、摸石过河、无敌风火轮,孩子和家长们玩得不亦乐乎!阵阵欢声笑语在村落里回荡。归程,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望着远处亲手种植的小树,爱、责任和友谊之树也在他们心中默默生根、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