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春季防火重如山 警务助理保平安

2018-03-15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3月15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韦振煜)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淄川公安分局松岭路派出所警务助理们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将火灾消灭在萌芽中。
  3月12日下午17时30分许,淄川公安分局松岭路派出所三里社区警务助理程哲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正准备下班,突然接到村民打来电话称淄川立交桥西头路边的草地着火了,程哲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村民进行扑救,并及时拨打119报警。经过消防队员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火苗于下午6时左右得到全部扑灭,避免了人员受伤和财产损失。
  3月14日中午11时左右,朱家社区警务助理朱森泽在村里巡察时发现村北的小树林失火,附近就是村民房屋,朱森泽迅速找来灭火工具并组织附近村民将火扑灭,有力的保护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警提示,春季是人们外出游玩、踏青的季节,切忌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