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到双杨镇调研“气代煤电代煤”工作

2018-03-08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3月8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康恒鑫)36下午,淄博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涛一行17人到淄川区双杨镇推进全市“气代煤、电代煤”工程建设进行对口协商实地调研了月庄村和西张村清洁供暖情况,并在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淄川区、镇领导孙月东、李洁、李庭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到西张村实地调研了气代煤工作,并到户下进行查看,听取群众的意见。随后调研组到月庄对电代煤工作进行调研。最后,调研组在镇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庭汇报了全镇清洁供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西张村村书记张东、月庄村两委成员高名玖、淄博绿川燃气有限公司王辉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存在问题、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崔永章和副教授于畅分别就清洁供暖进行分析,讲解技术层面的问题。最后,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涛作总结讲话。张涛强调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中央、省、市委全力推动和重点实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步改变居民的观念和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使用清洁能源的意识。要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对用气、用电安全问题进行再宣传再教育,通过专业安全巡查与村民自查相结合,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群众用气、用电安全。下一步,要早谋划、早开展,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究加快改造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因地因时、规范、科学、合理地设计和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