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写春联2万多副送农家

2018-02-07 13: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淄博2月7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讯员 闫盛霆 徐丽)“惠民政策当代好,不忘初心跟党走。”2月5日,一副副充满时代精神的春联不断地被百姓领走,退休老党员刘成友颇感欣慰。“用对联这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直观、长久,百姓最容易接受。”当天,是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大集,他一口气书写了60多副春联。“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特长,利用春联宣传十九大精神,可能不工整对仗,但效果持久。”淄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蒋月巍说。

  记者了解到,进入腊月,淄川区委老干部局专门挑选有书法特长的160名离退休老干部,组成13个十九大精神春联宣传小队,深入镇村,现场为百姓书写春联。淄川区老年书画学会理事长李金孝介绍,除传统的内容外,他们还结合十九大精神,创作了许多新春联。如“党的政策好,时代生活美”、“乡村振兴百姓富,文明先行农村美”等内容。春节前老干部们书写的2万多副春联,将全部免费送到农家。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