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织密春节期间“安全网”

2018-02-06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康恒鑫

  大众网淄博2月6日讯 淄川区双杨镇包村干部刘振宇这几天“马不停蹄”的穿梭在挂包企业之间,督促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大于天,尤其是春节期间,必须要保证企业安全生产”刘振宇说。

  据悉,双杨镇在春节前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将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召开全镇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专题警示谈话会,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全镇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印发《双杨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同时,发动村居公共安全事务网格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在辖区、企业内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召开主题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每周至少2次到挂包村居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各机关干部每周至少1次对挂包生产经营进行挂包督导。成立“双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微信工作群,对机关干部检查、督导情况及时上传汇总。镇纪委对各机关干部进行监督,定期通报督查情况。

  “现在镇上的包村干部每周都来我们企业督查检查2次安全生产工作,我们企业也积极配合镇上开展安全生产自查,确保将责任落到实处”,一家包装企业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双杨镇还开展联合执法,11个专业安委会及各村均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行业领域和村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通过执法检查、专家检查等方式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8家,发现隐患87条,并对每条隐患都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

  “我们就是要织好“镇、村、企”安全监管网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为全镇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双杨镇安监站负责人说。(康恒鑫)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