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8-01-26 10: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1月26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康恒鑫)2017年,双杨镇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进行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村村设有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协管员

  全镇36个村2个居委会全部配备信息协管员,并登记造册,建立详细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和机制,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村居协管员培训工作会议,提高协管员履职尽责能力,要求信息协管员每人每月向辖区食药所提报2条信息,并按时给村居协管员发放补助。

  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创建宣传工作

  进村入户、进村入企宣传创建省级食品先进区相关政策知识,各村设立食品安全宣传专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进村居、进集市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和商户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

  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对辖区内15处校园食堂、1处校园超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的超市、餐饮店、小饭桌等经营业户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检查。

  全面摸排监管“三小”经营户

  对38个村居的“三小”经营户进行了逐一摸排,配合镇城管中队对双凤农贸市场、杨寨农贸市场和月庄农贸市场内的“三小”经营户进行了检查登记。对政府驻地的食品和餐饮经营业户130余户逐一进行监督检查,积极争创“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认真做好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的各项准备工作。

  认真做好证件办理工作

  双杨镇共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193户,健康证856个,小餐饮登记5户,小作坊登记29户,食品摊点信息公示14户。

  通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全镇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为争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