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加强农村“三资”规范化管理

2018-01-26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1月26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康恒鑫) 2017年,双杨镇不断加强“三资”规范化管理,有效促进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民财产性收入增加,农村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双杨镇认真做好2017年度村级财务收支预算的编制审批工作,强化对村级预算执行的监督,确保了预算的执行。利用1个月的时间集中对38个村居的账务软件进行了更换。开展“银农直联”工作,规范减少了现金业务的支付,堵塞了财务监管中的漏洞。严格按照财务制度的要求,督促村会计按时报账,做好38个村居的会计日常核算监督工作。认真抓好民主理财工作,督导各村定期召开民主理财会议,严格落实理财小组对支出单据审核签字,确保了财务事项的真实合理。落实财务逐笔公开制度,及时召开专项业务会议,督导村居落实财务逐笔公开,接受村民监督。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按时完成15个村的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及时装订财务档案,统一存档保管,规范财务档案查询,做好查询记录。

  通过加强“三资”规范化管理,维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的合法权益,推动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