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

2018-01-08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1月8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康恒鑫)为近一步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近日,淄川区双杨镇制定了《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改革传统的村庄管理体制,建立现代社区治理体制;创新农村社区治理机制;加快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农村社区服务水平;推进农村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农村社区文化建设;深化农村社区法治建设;探索开展农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推动农村社区治理服务信息化建设”九项内容,深入推进全镇农村社区建设,争取2020年实现现有社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

  《意见》把农村社区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促进城乡一体化、实现农村“五化”工程、精准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双杨镇党员服务中心负责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指导,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镇民政负责农村社区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政策制定、项目安排、督促检查和业务培训等工作;镇城建负责农村新型社区规划建设和农村社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建设,负责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等政策;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统筹用好中央、省、市和区级安排的相关涉农资金。采取乡镇下派、公益性岗位开发等为辅助的方式,配备社区工作人员,确保社区工作人员中残疾人就业率不低于1.5%的比例。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