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安分局突出人才建设 提高民警素质

2017-12-29 15: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炳棋

  大众网淄博12月29日讯(记者 许炳棋 通讯员 王新明)今年来,淄川公安分局党委将人才培养工作作为教育训练的主要任务,通过集中轮训、收听收看讲座、重点培养推荐等方式,不断推进全局人才工作。

  今年3月份开始,淄川公安分局组织全局近200名派出所民警,分11期分别参加市公安局举办的派出所规范执法实战轮训。每期培训班利用5天时间,通过理论学习和警务实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对民警集中进行警察职业意识培养、纪律作风养成、执法行为规范、侦查办案技能、信息化实战应用技能、警务实战技战术、党建廉政教育、群众工作技巧等训练,有效规范和提升了民警的执法素养。

  上半年,组织民警分别收听收看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讲授的《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讲授的《现代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悦坦教授讲授的《创新思维与细节管理》等,通过收听高端讲座,有效开拓了民警的思维和视野。

  在全局开展“警种标兵”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将分局各警种的拔尖人才推荐到市局进行评选,经过市局评委会初评,我局共有13名民警入围,入围人数在各分县局位居前列。积极做好“2017年度齐鲁公安英才标兵型人才”的选拔推荐工作,今年共有7名民警被纳入省厅人才库,人数位居全市第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