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开展四级廉政谈话 敲响党风廉政警钟

2017-11-27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11月27日讯(记者 刘江)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加强和改进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规范镇、村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双杨镇纪委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基础上,把廉政谈话作为预防腐败的一种重要手段来抓,充分发挥谈话的提醒、告诫、警示、教育作用,决定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分类谈话工作,出台了《关于开展“四级”廉政谈话工作的实施办法》,目的是把纪律“说”在前面,把“警钟”“敲”在前面,把“预防针”“打”在前面,增强干部抵御腐败的“免疫力”,切实拧紧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廉政螺丝”,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履职。

  该《办法》规定,按照主谈话人不同分为:镇党委书记谈话、纪委书记谈话、分管领导谈话、纪委人员谈话;按照谈话对象不同分为:全镇集体谈话、部门(村居)班子集体谈话、部门(村居)支部书记谈话、党员谈话;按照谈话性质不同分为:提醒谈话、信访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在廉政谈话工作上,双杨镇纪委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对共性问题实现了全面提醒,对苗头性问题实现了抓早抓小,对违规违纪问题实现了零容忍全覆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镇党委书记谈话与党员干部谈话50余次,纪委书记与党员干部谈话130余次,双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村居两委成员进行各类谈话300余次,纪委人员与党员干部谈话40余次。通过谈话,不仅给党员干部提了醒、预了警,还顺便了解了基层情况、消除了负面情绪、避免了矛盾激化。

  在谈话过程中,双杨镇纪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挺起精神脊梁,补好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要对党规党纪有敬畏、对权力有敬畏、对群众有敬畏,增强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决不越雷池不碰红线,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要增强争先意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增强团结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增强公正意识,严以用权,善于用权,用制度管权;要敢于担当勇于履职,面对困难不推不躲,面对挑战迎难而上;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程序和规定的范围内行使职权,做到不越权不缺位,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拼搏奉献的干事激情。

  下一步,淄川区双杨镇纪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打造一支廉洁高效、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