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扎实开展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工作

2017-11-23 17: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张群
  大众网淄博1123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张群)近年来,为满足广大育龄群众生殖健康需求,淄川区双杨镇计划生育工作积极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扎实开展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工作。

  整合卫生计生资源,分类服务,保障查体全面性。双杨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工作。根据基层育龄妇女工作类型不同样、居住地点不统一、工作时间不同时等特殊情况,采取集中到镇计生服务站查体、便民服务进村查体、重点人群流动查体等形式开展。切实保证了查体工作的便捷性和全面性。

  开展“面对面”宣传,贴心指导,提升服务质量。利用健康查体这一时机,在查体现场设立咨询台,与育龄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品,提供计生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向育龄群众宣传卫生保健、优生优育等科普知识。努力达到“开展一次免费健康查体、进行一次孕情随访、发放一次免费避孕药具、进行一次计生政策及健康知识宣传、开展一次孕情摸底、进行一次育龄妇女基础信息核查”的目标。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提高她们的计生知识知晓率,让广大育龄妇女享受零距离服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