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围绕精准转调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7-11-20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锦涛 康恒鑫

  大众网淄博11月20日讯(通讯员 李锦涛 康恒鑫)近年来,双杨镇围绕建陶行业精准转调,淘汰落后产能,腾出发展空间,突出建陶特色小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二次创业”。

  壮士断腕,借势借力淘汰落后产能。原有94家建陶企业、172条生产线,经过兼并重组以后,剩余提升改造建陶企业17家、建陶生产线42条,建陶配套类企业3家、配套类生产线8条。鼓励引导剩余企业积极进行提升改造,走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

  立足长效,进行企业发展空间摸底。今年10月份,通过开展全镇企业发展空间集中摸底调查,全面摸清企业底数、闲置土地、厂房和用电等相关情况,彻底根除“散乱污”企业,提高闲置土地厂房利用率,建立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全镇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挥优势,抓好建陶特色小镇建设。按照“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布局导向,整个小镇布局划分“一核、一带,一基地,两片区”五部分,着力打造独具特色、实力非凡的建陶小镇。目前,已新建沿河路11.3公里,拦河坝3处,下沉式景观长廊1500米,绿化景观8万平方米,实施河道清淤5.5公里。正在加快商住片区配套建设,一期住宅楼已基本完成,二期棚改计划投资1亿元,正在签订拆迁协议,住宅楼办理用地和立项手续。

  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成立全市首家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办公室,做好产业优化升级,由主要领导带队的镇招商引资小分队每月外出招商引资不少于十天。目前已经签约城区建筑可再生能源站、麦香园主食产业化等11个项目,签约外资累计达到7.3亿元,7个项目已顺利开工,投入外资近5.99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6个。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