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以民生为本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17-11-17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锦涛 康恒鑫

  大众网淄博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锦涛 康恒鑫)近年来,双杨镇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民生项目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理、违建治理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总投资5445万元,实施策划了孟机村外墙节能保温改造工程、杨寨标准化农贸市场项目等6项民生实事工程。目前,已全部竣工。省道102、友缘路改造、凤凰路改造工程已竣工通车,天津路南延、淄河大道西延、北京路拓宽、凤凰路北延、双罗路拓宽及村村通、户户通等工程正加速推进。全镇共完成道路硬化56.5公里,总硬化面积约62.6万平方米。

  精神文明创建扎实开展。以巩固“一榜一馆一堂”思想道德阵地抓手,着力打造“书香双杨”大讲堂、赵瓦民俗馆、月庄、杨寨村史馆、白沙乡情馆等重点阵地,把“三风四德”建设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构建道德建设长效机制。借助“淄川文化云”平台,为群众提供气功、健身秧歌、八段锦、旗袍秀、太极拳等精准高效的文化服务。6月份,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的代表到我镇6个村参观观摩。

  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服务”活动,按照划分的网格,走访全镇所有的村居、家庭和生产经营单位,将“进村访民生,入企助发展”的大走访和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有机结合,最终落脚到“办实事、惠民生”的服务上,有效防范、管控、化解各类风险,提升群众满意度。

  违建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将拆违工作作为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要求各村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拆违法建筑,全镇违建治理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拆除各类违建16.15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