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7-10-30 16: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康恒鑫
    大众网淄博1030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康恒鑫)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以来,淄川区双杨镇严格按照各级环保督察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思想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助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明显改善。

  清停治转,扎实做好散乱污整治工作。218家被列入关停取缔类的“散乱污”企业现已全面实现“两断四清”。建立电子网格地图和长效监管巡查机制,坚持刑责治污,坚决杜绝“散乱污”出现反弹。同时围绕“治”和“转”,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精准严实,扎实做好重点污染源防治工作。重点在工业污染深度治理、移动源管控、面源污染治理、重点行业企业错峰生产、应对重污染天气上持续用力,确保污染源防治工作落地落实。

  正推倒逼,扎实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正推方面,成立双杨镇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办公室,做好产业优化、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的服务引导工作。倒逼方面,列入关停的70家建陶企业全部关停,已拆除22家。

  下一步,淄川区双杨镇将以开展“落实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严细实高”的标准,整合力量具化责任,攻坚克难刑责治污,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