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经济开发区: 整治“散乱污”企业576家 其中整改提升396家

2017-07-18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18日讯(记者 刘江)近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淄川经济开发区积极践行“严细实高”精神,在整治“散乱污”企业工作中决心和意志坚定,实效显著。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决打赢散乱污整治剿灭战
  淄川经济开发区把“散乱污”综合治理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全体动员向散乱污宣战,形成高压态势。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问责,将压力和动力传导到治理一线。领导干部带头,从自身做起,深入一线,坚决清理到位,整改到位。坚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找准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方向。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把“散乱污”综合治理工作做好、做到位,敢于亮剑。
  以“庖丁解牛”的作风,坚决打赢散乱污整治剿灭战
  淄川经济开发区将底数底情了然于胸,通力拉网式排查,深排细查,确保不漏一家,共排查576家“散乱污”企业。其中已取缔161家, 2家需要升级改造,17家需要搬迁入园,整改提升396家。
  积极研究政策精准发力,对于“两断四清”企业,一次性关停取缔到位,斩草除根以绝后患。对于整改提升的,开辟绿色通道,在停产整改提升达标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快速办理,搬迁入园的,抓紧提出日程安排,做好项目计划,尽快实施。积极传导政策科学施策,坚决杜绝粗暴作风,深入企业做工作,引导产业户主,走守法经营,绿色发展之路,摒弃旧模式,开辟新天地,疏导理顺情绪,形成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将传导压力转换成企业二次创业的动力。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化工企业停产到位,并积极研究、传达产业政策,敦促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坚决打赢散乱污治理剿灭战
  淄川经济开发区按照“属地管理、环保监管、群众监督、网格巡查”的要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全民动员,人人参与,人人都是环保宣传员、人人都是环保卫士。从机关干部到社区居民,从中小学生到企业职工,从党员、志愿者到保洁员,人人都行动,个个都参与,严查监督,对取缔企业,严盯死守,严禁死灰复燃。坚决以众志成城,摧枯拉朽之势,坚决剿灭“散乱污”企业,切实在淄川经济开发区清出蓝天碧水的空间环境,清出公平法制的市场环境,清出和谐向上的社会环境,为开发区转型升级,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