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济民堂国医馆:院士点赞民间中医项目

2017-05-27 12: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5月27日讯 5月26日,淄川济民堂国医馆暨中医药文化创意馆开幕仪式正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国医大师石学敏接受采访时表示,民间资本中医药项目有着门类齐全、传承广泛的优点,值得肯定。

  据介绍,淄川济民堂国医馆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设有名医馆、体检中心、名医传承工作室等特色板块,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就近就医。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国医大师石学敏应邀参加开幕仪式。他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近30年来是中医药发展最好的时期,在政府给予中医大力支持的同时,民间资本也在加大对中医药的投入。“民间资本中医发展的长处比较突出,就是内治和外治门类比较齐全,两者双管齐下,对病患治疗的效果会更好。”另外,民间资本中医药项目经常聘请国家及省市名老中医坐诊,对中医药的广泛传承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开幕当天,除了传统中药切片工艺展示、中药真伪甄别演示外,“百名道德模范、淄川好人免费查体公益行动”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也同步展开。记者了解到,济民堂国医馆以“仁心仁术、惠众济民”为宗旨,崇尚仁德企风和社会情怀,决定免费为淄川的道德模范和淄川好人开展免费查体。据了解,济民堂国医馆体检中心可完成100多个项目的检测报告,年内体检人数可望达到7万人。同时,济民堂国医馆把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中医药养生知识作为功能定位之一,设立了中医药文化创意墙、中医药文化体验区,通过直观的实体形象和图文对中医药文化进行普及,让传统文化走向大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