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四项措施服务流动人口

2017-05-04 09: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华

  大众网淄博54日讯(通讯员 孙华)针对双杨镇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多,结构复杂,且流动性强的问题,淄川区双杨镇集中力量实施四项措施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

  建立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

  双杨镇按照“谁接纳,谁负责,谁容留,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在部门之间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对流动人口信息互通、分层管理。

  建立专职流动人口管理队伍

  双杨镇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各村(居)、各企业配备计生联系员,负责抓好以计生管理服务为重点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加强出租房屋管理

  提高管控能力,健全和完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同时加强对房屋租赁市场的综合管理,强化流动人口落脚点控制,落实“以房管人”的工作机制。

  建立均等化服务体制

  处理好流动人口计生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让流动人口享受均等化服务,以服务促管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