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西河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7-04-25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侯祥忠

  大众网淄博4月25日讯 4月24日,西河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政府南二楼会议室召开。镇领导宗加新、康勇、司书钊、姜海峰出席会议,区林业局党组副书记马军列席会议。

  宗加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企业要真正重视、真正负责、真正去抓、真正落实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打非治违、突出抓好小散乱污企业清理,下决心排除一批、下决心关停清理一批;真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步一步地扎实织密安全生产笼子;抓准盯牢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精准出手、重拳治理、真正见效;要强化督查考核,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当前工作任务落实,同时推动长效机制的建立;重点保障好五一前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进行专题安排,彻底解决“想不到、看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等一系列的问题。

  康勇就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全镇安全生产领域存在问题比较多,传统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依然数量较大,安全生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凸显,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依然突出。进入第二季度后,企业生产、工程建设、交通运输、旅游出行等都迎来高峰期,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康勇要求,各专业安委会、各部门和各村居要按照文件要求迅速行动、全力攻坚,切实做到“四个必须”:一是隐患排查必须全面覆盖;二是非法违法必须重拳打击;三是隐患整改必须坚决彻底;四是执法问责必须震慑有力。

  康勇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村书记、主任做好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实时监管,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各专业安委会和职能部门要以这次整治行动为契机,找准漏洞和短板,界定明晰整改责任,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严格按行业安全规范和相关标准,监督企业健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在项目建设、融资、土地进行协调,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各村书记主任、部分双管单位负责人、公共安全事务网格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侯祥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