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微”助力淄川区全民健身大作为

2017-04-17 19: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4月17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张若森 陈宁)近日,淄川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创新工作结出新硕果——“健身微课堂、志愿微公益、微信大宣传”三微平台推出,将淄川区全民健身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条件,更助力了该区全民健身大作为。

  微课堂,提供菜单式培训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群众性体育活动全面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幸福指数,淄川区借鉴外省市成功经验,紧紧围绕“便民惠民”核心,紧密结合群众健身需求,为群众提供菜单式健身培训服务,努力打造覆盖所有年龄结构、社会结构,多方位、多区域的立体式群众健身培训体系。

  通过招募体育志愿者,整合社会资源和学校师资,在城区、镇、街道、学校向群众提供健身项目微课堂免费培训。据了解,初期微课堂培训涵盖太极拳、广场舞、气功、篮球、乒乓球等15个项目。

  微公益,推行爱心式志愿帮扶

  淄川区体育志愿者团队现有539人,他们本着“以公益为宗旨、以服务为动力”的理念,积极推进“微公益”建设。体育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开展各种“微公益”活动27次—送书下乡,用知识武装百姓;资助贫困学生,帮扶一个家庭;走进学校,宣传用眼卫生;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行……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的同时,志愿者团队还用实际行动感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不断壮大体育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广场公园,积极开展体育健身知识与科学健身的指导培训132场,广泛组织和带领广大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55项次,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和幸福指数,服务全社会。

  微信群,营造轰动式大宣传效应

  自媒体的广泛应用,使宣传可以随时发声。淄川区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的强大功能,积极宣传全民健身纲要,加大全民健身宣传声势,抓住全民健身的节点和新闻点,通过图片、文字、声音、视频发布出去,吸引广大市民关心体育,关注全民健身,切实提高全民健身声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工作中,还认真落实了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六边”工程,积极开展“讲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征文活动,充分挖掘民间全民健身资源,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体育正能量,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