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食药局开展食品快检工作 已抽检10批次

2017-04-11 14: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快速检测结果展示

目前已抽检10批次

  大众网淄博4月11日讯(记者 孙奉娟)为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消费者食品消费安全,近日,淄川区食药监局将军路食药所开展了食品快检工作,目前已已抽取食品样品10批次,快速检测10批次。

  将军路食药所针对本辖区食品监管特点,结合以往食品抽验和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所2017年度食品快检工作计划,保证每月都有食品快检任务,实现快检工作的常态化。

  此外,将军路食药所在参加区局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同时组织所里工作人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提前实践演练等多种方式,熟知常规项目的快检方法,熟练掌握快检工作的操作技能,保障快检工作依法依规,正常有序开展。

  此次快检工作中,将军路食药所以学校及周边、校外托管场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为食品快检抽检重点场所,以消费量大、保质期短、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散装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为快检抽检重点品种主,重点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开展快速检测,确保快检工作有效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及时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截至目前,将军路食药所已抽取食品样品10批次,快速检测10批次,快检未发现检测项目超标的食品。下一步,将军路食药所将按照区局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保质保量完成剩余快检任务,充分发挥快速检测辅助监督检查的作用,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