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村南文化墙再添新内容

2017-04-10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4月10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司惠成)近日,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委邀请专业的墙绘团队将该村南的30余块空白墙面陆续进行了墙体装饰,装饰内容全部来自于村内的一些典型景观。

  其中,较大的墙面展现了湿地公园、丰收麦田、民俗文化馆等较为宏观的村庄景观,而较小的墙面则展现了风车、木桥、秋千、葡萄架等一些较为具体的微观景象。除了逼真的画面,每一块墙体在留白位置都相应配上了一些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

  文化活动广场画面所配的文字是“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名片”。体育广场画面所配的文字是“阳光体育人人参与,幸福健康人人享有”,而孝妇河沿河景观画面所配的文字则是“珍惜每一滴水,爱护每一株木,同享青山碧水,共拥一片蓝天”。一幅幅色彩鲜艳的画面再现了赵瓦村村内的多处自然人文景观,再配上琅琅上口、教育性强的文明宣传标语,成为了赵瓦村一道别样的文化宣传风景线。

  一直以来,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都特别重视村庄的精神文明建设,在不同时期通过多种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村民文化素养,先后投资打造了”三风四德”文化大街、“党建宣传一条街”、“学生文化教育一条街”、文化长廊、民俗馆等多项公益性文化基础设施,利用墙体彩绘在村内的大街小巷进行文化宣传,潜移默化的发挥了文化育人的良好作用,用实际行动树立起了“全国文明村”的光荣旗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