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路局“五个强化”做好春季建筑控制区管理工作

2017-03-15 09: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史学宁 齐珂

  大众网淄博3月15日讯 春季是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私搭乱建行为的多发时期,淄川公路局路政科加强管控,提早预防,全面加强春季建筑控制区的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将宣传工作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积极宣传《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公路沿线单位及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二是强化分工责任。严格责任路段分工,认真落实“四早一严”(早发现、早介入、早制止、早处理、严查处)制度,对新的违法建筑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强化重点管理。对重点路段加强路政巡查频率,特别是加强双休日期间巡查力度,对建筑控制区内出现堆放建筑材料施工迹象的,第一时间上前调查询问,一经发现苗头,及时制止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四是强化部门联系。充分发挥路政长效机制作用,并公布举报电话,及时掌控公路建筑控制区违法建筑,把违法建筑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强化执法力度。对新发违章建筑将按照法律程序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逾期不予改正的,将组织力量对违章建筑进行彻底拆除,保持对违章建筑的高压态势。(史学宁 齐珂)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