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路局积极做好普通国省道扬尘治理工作

2017-03-15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史学宁 张双

  大众网淄博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结合生态淄川建设调度会议精神和淄川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管理办法,淄川公路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成立以主管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国省道扬尘治理领导小组。成员为各科室负责人,办公室设在分局养护科,具体负责整治工作的组织、落实、协调、监督等。二是严格执行重点路段“两扫两冲”的基础上,增加监测点周边重点范围内的清扫冲洗力度与频次。增加人员,加强人工辅助保洁,做到道路漏撒随发现随清扫。三是严格落实保洁设备,参与重点区域作业的3辆清扫车,2辆冲洗车,严格执行运行路线及作业时间,确保保洁质量。加强重点路段的日常巡查,落实城南公路站站长、洪山养护工区负责人为巡查责任人。四是积极配合区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超限超载违法治理,及时查处漏撒、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五是加强保洁过程监管,严格落实设备操作规程,加强重点路段的日常检查力度,利用GPS信息化手段加大设备监控,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好国省干线公路的扬尘防治工作。(史学宁 张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