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路局做好春季绿化树木修剪工作

2017-03-15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史学宁 孙玉霞

  大众网淄博3月15日讯 近入春季后,正是对树木进行修剪整形的最佳时机,通过修剪,既可以均衡树势、调节水份、养分的供应,还能使树木来年生长健壮,保持树型的整齐、美观。淄川公路局组织养护工区人员对所辖范围内绿化苗木进行了修剪。

  一是重点对城南公路站院内的绿化树木进行修剪,尤其是在龙爪槐的修剪上,参观并咨询了园林部门有经验的技师,根据他们传授的修剪方式去除病枝、弱枝,并根据每株树形进行了整形修剪。二是对湖南路的国槐及刺槐进行了整形修剪,由于种植的刺槐在每年槐花盛开的时节往往有路人进行采摘,对树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形成了一些乱枝。本次修剪针对此情况,首先去掉被折断的树枝,再去除一些病枝、弱枝,使其达到良好的通风效果,从而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三是在树木发芽前,对遮挡标志的树木进行排查,提前做好遮挡标志的树木的修剪工作。(史学宁 孙玉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