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昆仑司法所强化档案管理 促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

2017-03-14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于红蕊 张增强)今日,记者从淄川区司法局昆仑司法所获悉,2017年伊始,昆仑司法所以档案管理为抓手,扎实推动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

  建立档案管理长效机制。昆仑司法所安排专人负责社区矫正档案的审核整理工作,强化培训,增强档案意识和业务素质。建立起收集、整理、归档、保密、借阅、移交、销毁等一系列完整的档案管理制度,使档案管理工作步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坚持“一人一档,一事一记”的管理原则。昆仑司法所严格按照矫正工作流程,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坚持将每一次谈话、每一次劳动、每一次奖罚、每一次教育矫正等相关材料都及时记录在案,让档案真正反应出每一名社区服刑人员的点滴变化。

  定期自查把好档案信息质量关。昆仑司法所开展月度、季度、年度档案管理自查活动,着力在实现社区矫正档案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上下功夫。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有利依据,便于干部交流学习,将“死档案”变成“活教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