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食药局开展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17-02-22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通讯员 沈军)为确保新学期学生食品安全,淄川区食药监管局松龄所集中时间对辖区15所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业户开展专项检查。

  松龄所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观念,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责任到人,做好食品进货查验、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及记录,完善食品安全应急体系,确保学生就餐安全放心。

  松龄所还积极与有关部门配合,对学校周边33家小饭桌进行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淄博市校外托管场所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同时积极与学校保持定期沟通,确保随时掌握校外小饭桌的数量及就餐学生人数变化。

  此外,松龄所开展学校周边食品业户检查,重点检查食品业户主体资格、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资料、食品质量等,为学生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目前,淄川松龄食药监管所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节后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