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惠民工作风采亮 文化服务进万家

2017-02-17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2月17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孙金 相帅)近年来,淄川区双杨镇以让公共文化进入千家万户为目标,最大限度地为广大民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通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在全镇上下形成了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今年春节期间,该镇举办送春联笔会、元宵灯会、新春文化周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

  喜迎新年送春联 温暖服务进万家

  临近鸡年春节,双杨镇邀请30余位市区书画协会会员,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温暖”书法笔会活动,在由艺术家们现场书写的同时,还将精心准备的2000副对联、2500张“福”字送到百姓家中,慰问当地的广大干部群众。艺术家们被群众团团围住索要春联,上百幅红底黑字的春联铺满了大厅的桌椅,喜获春联的群众迫不及待地赶回家装点新居,希望这难得的作品能为自家的新年添福增彩。

  梓橦灯会亮新灯 传统文化放异彩

  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元宵灯会在梓橦山风景区举行。梓橦山风景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双杨镇的重点旅游产业。在梓橦湖中,“荷塘月色”、“荷花仙子”、“鬼谷子下山”、“仿真恐龙”等具备高科技、高标准、大规模、气势恢宏的10组大型灯组与湖面相映,灯在水中,随波微漾,景色更加迷人,让群众啧啧称赞。风景区内40多组花灯相映成趣,将梓橦山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尽情诠释。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群众被灯会文化所深深地感染,产生心灵上的强烈共鸣。

  文化演出风采亮 惠民工程硕果多

  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二,该镇举办的五场新春文化周大型演出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到场观看。小朋友们的拜年舞《大联欢》拉开了演出序幕,童真童趣的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江南之恋》的旗袍演员一亮相便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古香古色的旗袍秀完美地展现了复古名媛风。第五场的文艺汇演暨颁奖大会在给村居主任表彰的同时,还邀请了空政歌舞团、市歌剧舞剧院、市京剧院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五天的演出精彩不断、亮点频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