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杨镇上榜首批山东省特色小镇

2017-02-15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2月15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刘振宇)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在《关于公布新的中小城市试点名单和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通知》中,公布了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双杨建筑陶瓷小镇荣获首批山东省特色小镇称号。

  近年来,淄川区双杨镇党委、政府依托建陶骨干企业优势和中国(淄博)陶瓷产业总部基、中国财富陶瓷城专业市场资源,聘请浙江建院建筑规划设计院高标准制定小镇概念性规划,组织多方面专家论证。初步形成了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为指引,“一核、一带、一基地、两片区”为架构的建筑陶瓷特色小镇总体格局,并加快建设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宜商宜居、独具特色的建陶小镇功能区,着力打造全国陶瓷创意研发设计标杆、陶瓷总部经济示范园区、绿色产业旅游示范园区,为建筑陶瓷特色小镇的全面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双杨镇将以特色小镇的成功创建为契机,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突出建陶产业特点、发挥产业市场优势、狠抓项目建设重心,推动双杨镇在小镇建设的道路上,走出双杨特色。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