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四个强化”绘好路线图 吹响冲锋号

2017-02-07 13: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2月7日讯(通讯员 李长进)春节刚过,淄川区双杨镇迅速淡化节日气氛,积极投入工作当中,坚持早谋划、早着手,突出重点环节,强化多项措施,努力抢占发展先机,为全年工作绘好路线图、吹响冲锋号,确保第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强化项目机制保障

  双杨镇共排定重点项目19项,总投资24.9亿元,实行党政领导挂包责任制,全程跟踪项目进度,做好上下协调服务。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进地,完成孝妇河小庄段拆迁37户,拆除地上附着物42800平方米,腾出土地146亩,完成全部拆迁任务。孝妇河杨寨段完成企业拆迁11户,拆除地上附着物33000平方米,天津路南延工程涉及青苗补偿24户135亩,拆迁企业、商业网点家8家,伐除树木4000余株,共拆迁1万平米,在全市率先具备道路施工条件。淄河大道西延工程,拆除民房8户、企业9家,完成拆迁7000平方米。

  强化产业结构调整

  双杨镇把建陶产业精准转调作为工作重点,利用春节时间点,严把建陶企业节后复产关,加大就地改造提升企业验收力度,扎实做好企业停产风险排查,宣传政策措施,产业优化升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向前推进。开工企业坚决抓好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努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强化生态治理

  在延续环保治理高压态势的同时,继续实施“十五一”工程,抓好道路扬尘、空气异味、水污染、土小企业等重点工作,重点推进建陶产业实现第四时段重点控制区标准,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扎实推进节能减排,重点抓好绿动力提升工程后续工作及散煤治理长效化,实施煤炭替代工程,建陶企业进行天然气改造,实现能源结构持续改善。同时,继续推进大绿化工程,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重点抓好总投资3.5亿元的千亩优质果蔬基地、赵瓦生态园、双杨花卉苗木基地三大项目,年增绿地面积3500亩。

  强化作风建设重要性

  深入开展“四自能力”大讨论活动,在强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召开民主生活会、演讲比赛、征文等形式,认真查找在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转变服务观念,提高工作水平,在全镇上下营造了风正气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