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普法宣传打出新媒体“组合拳”

2017-01-18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大众网淄博1月18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刘明 沈艳冰)“七五”普法启动以来,淄川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新媒体在普法宣传中的优势,通过五大“组合拳”,满足公众学法用法的需求。

  淄川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台等大众传媒作用,搭建立体宣传平台。在《淄川工作》开辟“聚焦司法行政”专栏,以案例剖析、调解故事等形式普法。开通淄川区司法局网站,发挥网络媒体传播快、受众广、覆盖面大的优势,使普法宣传更加生动活泼,贴近群众。开通淄川区司法局门户网站,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淄川广播、淄川信息微信平台等网络阵地法治宣传,广泛运用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传播法治新闻、宣传口号和标语,发布法治动漫,使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实际、入脑入心。

  同时,淄川区司法局选取车流量大、过往行人多、居民集中交叉路口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播放法治公益广告,弘扬法治精神。选取部分公交车利用车身制作普法宣传广告,潜移默化地让流动人群在流动中接受普法教育,让普法宣传更加“走心”和“接地气”。淄川区司法局以居民休闲广场为依托,借普法长廊、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公园等,展示法治漫画、顺口溜、三字经等,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民俗、民谚中,把生硬的宣传灌输转化成群众乐于接受的文化方式,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