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12部门严查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

2016-12-22 11:03: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赵晓雯

  晚报讯 (记者赵晓雯 通讯员刘继昌 徐跃)为确保农民工在春节前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昨日记者获悉,淄川区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动员大会,对全区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由人社、发改、公安、司法、财政、住建、交通运输、水务、人行、国资、工商、工会12个部门组成专项检查领导小组。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行动从12月开始至2017年春节前,检查的重点是全区范围内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交通、水利施工、建陶建材、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劳动密集型企业。专项执法行动期间,12个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集中力量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区人社局按有关规定进行责令改正。对涉嫌犯罪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大、时间长、性质恶劣的企业,在依法处理的同时,向社会公布并入违法失信黑名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