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经济开发区:倡计生宣传 惠千家万户

2016-12-20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公益讲座咨询现场

  大众网淄博12月2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高晓鸣)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设人民满意的计生服务体系,淄川经济开发区充分发挥计生宣传在计生工作开展中的先导作用,把计生宣传和计生惠民有机结合,推动计生工作新跨越。

  计生法规、政策多措并举深入宣传。对新修正的《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出台的《关于采集和报送计划生育征信信息的通知》,以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城乡全覆盖、生育服务登记、再生育审批等法规政策,开发区在充分发挥现有宣传资源的同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投入,组织各社区力量,通过赶大集送政策、设立法规政策咨询台等措施,耗时一个半月,把法规政策送进社区、送入企业、送到每一个育龄群众心中。让广大育龄群众入心入脑,人人皆知,并自觉遵守人口计生法规政策,自觉维护正常生育秩序,为计划生育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公益讲座送到家门口。淄川经济开发区计生办通过开展公益讲座活动,邀请省立医院孕育专家为开发区近200名育龄群众讲述科学孕育、孕育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及开展义诊咨询。公益讲座使学员们更加了解和掌握了作为准妈妈如何轻松快乐的度过整个孕期迎接新生宝宝的降临,如何做好孕期生殖保健,如何确保妊娠期胎儿生长发育等相关方面的知识;义诊咨询让学员们有机会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咨询,使相关疑问得到准确、及时解答。开发区作为淄川区唯一一家开展此类公益讲座、义诊活动的单位,推动了全区计生惠民工作的开展,让广大群众得到了真实惠。

  用舞台艺术倡导计生国策。“六个变化掌握好,要让大家都知道。生育政策有变化,全面两孩可以要。”这是淄川经济开发区第二届社区艺术节上四名社区计生专干在表演群口说唱《计生国策没有变》的演出台词。10月份,开发区邀请著名快板表演艺人编写了快板台词,并组织四名能说会唱的社区计生专干由文化馆老师指导编排了《计生国策没有变》群口说唱节目。用舞台表演宣传计划生育国策,用艺术的形式和浅显易懂的语言的把计生国策传递给广大育龄群众。开发区借助社区艺术节这一宣传平台,通过社区巡演实现了计生宣传多渠道,无死角;也实现了开发区计生宣传的新突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