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路局建设学习型干部职工队伍

2016-12-16 17:5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徐姗姗 史学宁

  大众网淄博12月16日讯 淄川公路局始终把学习型队伍建设工作作为转变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树立干部职工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四项原则作为职工教育的基础,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服务优、善创新、效率高、讲奉献的干部职工队伍。

  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根据公路工作实际,找准学习方向和重点,着重加强对口的专业知识学习,确定培训范围和内容,把学习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学以致用。

  二是坚持按需施教、分类实施的原则。根据干部职工的自身特点和岗位的需要,淄川公路局遵循干部职工的学习、工作和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级分类培训和学习指导,结合网络学习及各项技能考核使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培训活动中来。

  三是坚持集中培训、分散自学的原则。学习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对于政治法律类、安全生产类、文明服务类的相关知识采取集中编排学习资料统一学习的方式进行,同时各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项业务学习活动,提高学习活动的自觉性、生动性,激发广大干部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内在动力,增强学习效果。

  四是坚持全员培训、重点提高的原则。淄川公路局大力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有计划有步骤的对干部职工进行培训,将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和文明礼仪学习作为每年的必学科目,同时大力提倡爱德、诚德、孝德、仁德的学习,全面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各项素质,展现良好社会形象。(徐姗姗 史学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