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杨镇实施“富民生产贷” 金融扶贫见实效

2016-12-09 15:42: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本报讯 淄川区双杨镇大自然有限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区镇党委政府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号召,全力投入到精准扶贫攻坚热潮之中。今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富民生产贷”政策,争取到150万元扶贫贷款并全部投入到生产经营中。

  “富民生产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政策之一,按照每带动一户群众脱贫可获贷3万-5万元的标准执行,最高额度为300万元,且区财政给予30%的贴息支持。此项举措既放大了扶贫资金的“造血”功能,又增强了金融机构对信贷资金风险的可控性,还促进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按照市级农村现行扶贫标准,双杨镇共有贫困人口482户,1043人,其中低保户贫困户和五保贫困户406户860人,一般贫困户76户183人。截至目前,全镇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