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路局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虫情调查工作

2016-11-18 15:53:00    作者:史学宁 孙玉霞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根据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安排,为做好今年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淄川公路局开展了有效的林业有害生物虫情调查摸底工作。

  大众网淄博讯 根据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安排,为做好今年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淄川公路局开展了有效的林业有害生物虫情调查摸底工作。

  一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布署的调查任务,全面掌握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效果及防治范围,领导重视,认真组织调查,成立了由养护科绿化管理人员为组长,各公路站长及养护人员为成员的调查小组。二是确立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虫情调查的范围及主要危害林业的虫情种类,并配备好望远镜等调查工具及调查车辆,保障此次林业有害生物虫情调查工作的顺序进行。三是对全区范围内的所管养的行道树进行调查,在以往易发生虫情的重点路段的重点树木进行了重点调查。此次虫情调查利用了4天时间,调查行道树13793株,重点调查了悬铃木方翅网蝽、国槐尺蠖等虫害,由于前期防治得当,且已进入秋季末期,在调查过往中未发现虫情。四是根据今年的调查摸底情况,提出了明年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建议。要制定好相应的防控措施,落实好责任,自明年5月初至10月底对全线的行道树进行虫害的监测,做到随发现随防治。建议区林业部门组织一次专业病虫害的学习,通过学习各类虫害的生活习性,深入了解它们的危害特点及发生的时期,在虫害防治时更能抓住有利时机进行防治,使虫情降到最低。(史学宁 孙玉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