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宴”在淄川地税系统悄然消失

2016-07-26 20:25:00    作者:李乐天 闫盛霆 李永琴 高文栋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淄川;地税;升学宴
[提要]

    大众网淄博726日讯(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闫盛霆 李永琴 高文栋)山东省2016年高考招录工作已接近尾声,许多考生在被心仪的学校录取后,家长们纷纷办起了“升学宴”。但是,“升学宴”在淄川区地税系统却悄然消失。记者了解到,今年淄川地税局共有10名干部职工的子女参加高考,已经全部报告并签订了承诺书,不借“升学宴”互相宴请。

  连日来,淄川地税局纪检组监察室工作人员一直在对淄川区地税系统工作人员子女高考情况进行统计。据悉,今年淄川地税局共有10名干部职工的子女参加高考,已经全部报告并签订了承诺书,不办“升学宴”。 

  记者了解到,针对“升学宴”慢慢变味、所谓“人情往来”逐渐成为社会陋习的情况,淄川地税局党组经过充分调研,制定下发了《关于禁止党员、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活动的通知》,严禁淄川区地税局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类“升学宴”,明确要求“升学宴”仅限直系亲属参加或直接不办,干部职工之间严禁借此之机相互宴请。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必须报告有关情况,并承诺严格遵守“升学宴”有关规定要求,违规举办被查实者将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理。这种做法在干部职工中引起了极大反响。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