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食药监局龙泉监管所强化工小作坊监管力度

2016-03-25 10:09: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淄川区食药监局龙泉监管所在抓好日常巡查监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管力度,以保证辖区人民群众的日常饮食安全。

  大众网淄博3月25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康成栋)近日,淄川区食药监局龙泉监管所在抓好日常巡查监管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对食品加工小作坊的监管力度,以保证辖区人民群众的日常饮食安全。

  该所通过各种专项整治、进一步进行规范管理,以达到促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健康发展的长远目标。同时,全面、细致的做好辖区内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全面普查、在摸清底数,全面掌握小作坊的产品种类、基本条件、质量安全状况、等情况后,逐步建立健全食品加工小作坊安全监管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监管职能到位。

  该所还要求食品加工小作坊从业人员取得健康体检证明后方可上岗,并每年体检一次。禁止有碍食品卫生的人员,从事加工食品的工作。按照食品加工卫生要求,督促、指导小作坊对现有加工场所、生产设备与设施进行改造。对符合食品质量安全的生产条件的,督促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于无证无照、证照不全且达标无望的食品小作坊,则依法予以取缔。并从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入手,提高食品加工小作坊从业人员对法律责任的认识,明确从业人员在购进原料、加工、销售过程中应负的责任,从而约束自己的经营行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王盈盈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