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夯实组织壁垒 激发“红色动力”

2022-11-24 16: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徐继涛 淄博报道

  为贯彻落实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党总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统筹、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全面推进,创新推行“三进三访”活动,深度激发党组织“红色动力”,积极探索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措施,真正实现医保服务一次性办好、一体化管理,为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医保力量。

  提升党建“定心力”。常态化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系列活动,组织评选“廉洁家庭”“模范科室”“业务标兵”等模范5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开展“主题党日+廉政教育”活动6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一念沉浮》《好家风 代代传》等廉政教育片,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和正面典型的引导、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廉政意识。

  提升党建“吸引力”。组织开展“学楷模 争先进”活动,向全县“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在老干部、妇联、团委、劳模等领域中荣获省级以上荣誉且具有突出贡献的7名身边楷模学习,在通过“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公众号等途径学习先进事迹的基础上,上门对朱彦夫、李振华等楷模发放专门“医保联系卡”、家庭应急药箱,对医保工作进行介绍,对医保政策进行讲解,在与楷模近距离接触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

  提升党建“融合力”。坚持围绕“抓党建改作风,抓业务促创新,抓服务促效能”的工作理念,使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同频共振,以党建工作促进医疗保障工作的全面提升。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局长带班制度。市医疗保障局沂源分局党总支、中心支部委员轮流在窗口值班,强化党建引领,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督促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AB角工作制”等工作制度,通过“组合拳”严明工作纪律,提升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李强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