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住建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提升大气质量

2021-07-30 10: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刘阿强 淄博报道

  为全面推进建设工地绿色施工管理,贯彻落实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的工作部署,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沂源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监督站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于7月23日下午,召开了全县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会议,对全县所有建设工地、施工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会上重点强调了检查期间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各方主体责任,对现场围挡、搅拌机不封闭,渣土车不篷盖、不冲洗等扬尘防治未达到“8个百分之百”要求的施工单位一律停工整治,对工地未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并擅自开工复工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顶格处罚。

  7月25日开始,沂源县住建局领导亲自带队每天对全县所有在建工程展开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对工地扬尘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对现场督察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或不按要求落实整改的依法从严从速进行处罚,确保督查工作取得成效。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不仅前往施工现场进行检查,还利用“双在线监控系统”对现场扬尘实施情况进行监控,对扬尘治理存在问题的工程随时通知并监督其改正。截至目前,本次检查共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28份,停工通知书12份,处罚建筑工地6个,有效地震慑了施工企业,倒逼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8个百分百进行常态化监管。

  沂源县住建局质安站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推进沂源县建设工地扬尘治理,优化全县空气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