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张家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扶弱帮困孝善美 尊崇礼遇贺新春”

2021-01-29 17:3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耿文珍 淄博报道

  “孝为德善之本,百善孝为先,在此,向全镇父老乡亲发出以下倡议:要弘扬孝善传统,倡导尚德文明新风……”此时此刻,来自沂源县张家坡镇上巨石崖村的徐志荣作为全镇首届“孝善之星”代表进行发言。

  孝善精神崇高光荣。1月29日上午,张家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21年春节“尊崇礼遇、扶弱帮困”活动圆满举行。隆重表彰了11名张家坡镇首届“孝善之星”,他们大孝无边的道德力量,忠孝双全的仁义行为深深感染了现场所有人,赢得了阵阵赞誉的掌声。全镇各村书记、主任,部分县文明单位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而温馨的时刻。

  孝心一起,百善皆开!张家坡镇通过培育选树先进孝善典型的方式,引导全镇百姓见贤思齐,以这11名“孝善之星”为精神榜样,从你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对家人多一声谢谢、多一点感恩,对路人多一个微笑、多一份关爱,对社会多一些奉献、多一份担当,推动形成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仪式活动结束后,沂源县融媒体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家坡镇金晖助老志愿服务队等分别走进群众家中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送到每一名慰问对象的心坎上,让困难群众在得到实惠的同时,更呼吁全社会关注弱势群体,互帮互助走向幸福生活。

  “大娘,您血压有点高,平时少吃点盐,保持情绪稳定啊……”在张家坡镇阳三峪村的幸福院里,老人们正在排队体检,张家坡镇大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医护者们也正娴熟、仔细地为每位老人检查身体状况。

  红纸浓墨吉祥语,添彩新喜大牛年!腊月十七恰逢张家坡大集,来自沂源县书画院的书法家一早来到集市,7名书法家现场“练摊儿”,笔墨挥洒间,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一气呵成,免费赠送给过往的群众。

  深怀家国之情、弘扬敬老之德、大兴助人之风。张家坡镇正以孝善之名,大力弘扬孝亲敬老、扶弱帮困的传统美德;以孝善之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