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市场监管局:“检验零距离 快检进大集”

2021-01-29 16:3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齐春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强 齐春菊 通讯员 江涌波 淄博报道

  春节将至,为提升集贸市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广大基层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沂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检验零距离 快检进大集”活动。

  在沂源县大张庄镇集贸市场,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利用水分快速检测仪,现场对猪肉市待售的生猪肉产品进行了水分检测;并随机选取购买了黄瓜、韭菜、芹菜、西葫芦等蔬菜作为待检样品,利用“食品安全快检车”车载食品安全快检设备,对样品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

  本次活动共抽取生猪肉、蔬菜等样品55批次,检测项目主要包括有机磷、氨基甲酸酯类农药等。经现场检测,样品合格率100%。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检验零距离 快检进大集”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流通领域销售食品的抽检力度,把快检进大集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